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重庆举行

2021年06月12日22:4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开幕式现场,冯文彦摄

  人民网重庆6月12日电 (冯文彦)12日,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在重庆举行。活动由国家文物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物局)承办,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协办。

  据了解,重庆全市正大力实施革命文物及抗战遗址、石窟寺及石刻、古建筑、大遗址、三峡后续“五大文物保护工程”,建设历史、抗战、革命、工业、自然“五大博物馆群”,重庆市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体系基本形成,文物保护利用水平不断提高。

  开幕式上,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启动,公布了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和 “寻找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推介名单,讲述了革命文物故事,并宣布重庆红岩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完工正式开放。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题论坛、文物科技创新论坛、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暨三峡文物保护成果展开展、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开馆、文化遗产公开课暨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中国文化遗产”青少年美术展等系列活动将相继举办。

  除重庆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外,在国家文物局倡导下,全国各地文物部门紧紧围绕“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题,聚焦庆祝建党百年、革命文物保护传承、文物科技创新等内容,还将组织开展相关活动4900余项。其中,文物惠民服务项目近2000项,在端午节期间为市民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