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守好一方平安 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1年06月18日07:32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压紧压实责任,守好一方平安,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领导郑向东等参加。

  唐良智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深刻吸取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更严更细更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唐良智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关键是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务求成效。一要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辖区重大风险隐患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抽查检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全流程安全管理。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决不姑息。二要进一步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化工和矿山、燃气燃油管道、工业园区、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船舶等领域风险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管理、一抓到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要突出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推进违法占压燃气燃油管道问题整治、老旧管线改造更换,严格危化品项目安全准入标准,加强化工园区日常监管、封闭运行,注重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在线监测、实时预警,提高安全风险管理预警水平。四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严格安全生产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企业实行联合惩戒,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强化城乡街道社区等应急处理能力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广泛宣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唐良智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严防强降雨、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盯紧公共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金融风险防控等领域,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