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多措并举推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2021年06月19日09:40  来源:重庆日报网
 

  眼下,铜梁区少云镇1300余亩艾草迎来了采收季,重庆真艾农业有限公司也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其实,重庆真艾农业有限公司一度被流动资金不足所困扰。关键时候,铜梁区设立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帮了大忙。不需要任何抵押,重庆真艾农业有限公司获得了280万元信用贷款,用这笔钱不仅解决了种植环节最急需农用耕种设备采购资金问题,还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艾条机两台并建立生产线。如今,重庆真艾农业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集艾草种植、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

  6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铜梁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企业准入难、融资难等问题,用心用情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其中,通过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设立了总规模为1亿元的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截至目前,累计支持194家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3.4亿元,撬动组合商业贷款超过3.6亿元。

  “今年公司招了300多人,超过85%的都是本地人。区里组织的招聘会,我们都参加了,镇街还组织务工人员和我们主动对接。”重庆精鸿益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正因为没了“招工难”之忧,公司二期智慧车间推进顺利,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

  “我们梳理了5000多个岗位,让农民工有更好的就业选择。还设立了专门的微信公众号,让农民工通过网络就能查找岗位、投递简历。同时,各个镇街也组织返乡人员参观高新区企业,帮助有需求的群众就近务工。”铜梁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先利介绍,预计今年将回引1.2万名在外务工人员留在老家就业。(记者 陈维灯 通讯员 李慧敏)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