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已至 荷花开

2021年06月22日06:17  来源:重庆晚报
 

龙头寺公园里的荷花开得正盛

沙坪公园里的睡莲依然美丽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6月21日是夏至,又到了荷花盛开的时节,前几日荷塘中的荷花还含苞待放,今日就已开得极为美丽怡人。而赏荷也已成为山城市民每年夏天的保留节目。

  重庆主城哪里的荷花面积最大?哪里的荷塘人最少?今年哪里又有了新的赏花地?这些都成了耍娃们每年必问的问题。昨日,记者就去主城打探了一番荷花盛开的场景。

  在渝北龙头寺公园荷塘里,有些是尖头花苞的样子,有些荷花则已悄然绽放,朵朵荷花惬意地开放着,玲珑剔透的花瓣姿态万千。“今年入夏似乎晚了一两周,天气没那么热,荷花的花期较往年延迟了,往年6月中旬就已大面积盛开,今年直到现在才盛开。”花鸟摄影师刘德明观察塘中荷花已有一周多,每按一下快门,嘴上都对艳丽的荷花啧啧称奇。

  除了龙头寺公园,市民还可以在九龙坡华岩寺欣赏到精品荷花,这也是主城较近的赏荷地。深紫红色的红宝石、淡紫色的绯红、黄绿色的绿如意、白色的冰心等。高高低低的荷叶挤在一起,层层叠叠,好似荷花仙子的舞裙,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翩翩起舞,荷花在此独有禅意。

  往年渝北碧津公园、沙坪坝沙坪公园都是不错的赏荷之地。但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碧津公园内的荷花今年比较稀疏,俨然不见往年的繁盛,但还是可以拍拍照发朋友圈。沙坪公园池塘里,睡莲开得正艳,粉的、白的、紫的……叶上花开,叶下水中的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三五成群地在荷叶间嬉戏,让整个水面变得生动活泼。

  主城赏荷推荐地

  1.渝北龙头寺公园

  门票:免费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至龙头寺公园站,或乘坐6号线至红土地站。

  特点:位置较近,粉色的荷花,碧绿的荷叶,花舞叶摇,风姿绰约,满塘尽是迷人的色彩。

  2.九龙坡华岩寺

  门票:免费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至大堰村站下,然后换204路公交车至华岩寺。

  特点:位置较近,一朵朵荷花似姿态不凡的仙子,荷花在此独有禅意。

  3.巴南云篆山荷韵园

  门票:免费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鱼洞,再换乘到云篆山的班车。

  特点:园内绿意盎然,可赏荷、品美食,顺便登登山,运动健身。

  4.南山植物园

  门票:50元/人

  交通:乘坐346路、347路、384路至南山植物园。

  特点:园内荷花品种多,直径大。另外南山上很多火锅店也种有荷花。

  5.沙坪坝荷塘悦色

  门票:30元/人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双碑站,再换乘296路在中梁镇下车。

  特点:这里有住宿有餐饮,适合周末亲子游,小憩之余放松身心。

  6.巴南双寨山

  门票:免费

  交通:在南坪汽车站坐车赶往巴南石滩镇双寨山有机生活小镇。

  特点:避暑纳凉的好去处,还有高颜值的生态民宿。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郎建荣 摄影报道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