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住建领域首次联合发布机会清单

2021年06月24日11: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 (胡虹)为期3天的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于23日启幕。开幕式上,川渝住建领域首次联合发布机会清单,包含2185条需求信息,投资总额高达5300亿元。同时,会上集中发布了川渝住房保障便捷行动合作成果。

  本次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同主办,以“川渝合作,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英国、意大利、新加坡等8个国家和地区,成都、自贡、合川、万州等40个市(州)、区(县),近30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加展会。

  现场通过展览展示和论坛活动等,进一步密切川渝两地住建领域的合作,推动“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纵深发展。

  开幕式上,川渝两地住建部门首次联合发布机会清单。此次发布的机会清单涉及多个重庆区县和四川市州,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园林景观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特色小镇打造、场景街区打造、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八大领域,包含2185条需求信息,投资总额高达5300亿元。

  川渝两地住建部门首批重点推荐的机会清单,包含128条需求信息,投资总额超过2577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园林景观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小城镇建设、场景街区打造等多个方面。

  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此次发布涵盖轨道交通建设、桥梁建设、供水管网改造和新建等方面共计10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640亿元。

  城市更新方面,此次发布涵盖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等方面共计37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440亿元。

  园林景观建设方面,此次发布涵盖生态湿地公园、景观提升、广场改造等方面共计10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42亿元。

  场景街区打造方面,此次发布涵盖博览馆建设、特色街区打造、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等方面共计32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574亿元。

  产业园区建设方面,此次发布涵盖教育、农业物流、循环经济、装配式等方面共计13个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73亿元。

  特色小镇打造方面,此次发布涵盖康养、文旅、文创等方面共计26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708亿元。

  此外,川渝两地住建部门还将建立定期发布机会清单的机制,保持动态更新,主动释放助推住建领域发展的资源要素。

(责编:胡虹、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