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刷脸结算 看病更便捷

永川开展试点,将逐步在全市推行

2021年06月25日07:29  来源:重庆日报网
 

  刷脸就能医保结算?这是真的!6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永川区已经开通医保直接刷脸结算服务,患者就医更加便捷。

  “医保直接刷脸结算,主要是通过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时留存的信息,来识别就诊者的身份。”永川区医保局局长杨蓓说,直接刷脸结算后,减少了患者现场挂号支付排队环节,缩短了看病就医时间。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统一生成的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具有全国通用、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安全可靠的优点。去年9月,我市开始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截止到2021年5月底,全市共24540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功能;医保电子凭证共激活1058万人,结算金额13.33亿元。

  “永川只是试点,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行扫脸终端,实现刷脸就医。”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说,医保刷脸结算服务将逐步在全市推行,实现参保人尤其是老年群体无需带卡和手机,即可在医院完成医保结算支付或者在医保经办机构直接扫脸办理医保业务。(记者 李珩)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