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帮助困难患者 康刻尔糖尿病爱心救助基金成立

2021年07月2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今日,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与重庆康刻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康刻尔糖尿病爱心救助基金”成立仪式在康刻尔制药园区举行。

  据了解,重庆康刻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糖尿病口服化学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企业。

重庆康刻尔制药捐赠500万元成立爱心救助基金。重庆康刻尔制药供图

  糖尿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康刻尔制药呼吁社会关爱糖尿病患者,特别是身患糖尿病的困难人群、残疾人群、高龄人群等。为此,康刻尔制药捐赠500万元成立康刻尔糖尿病爱心救助基金。

  在基金成立仪式上,康刻尔制药与重庆市慈善总会签署捐赠协议,设立康刻尔糖尿病爱心救助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为困难糖尿病及糖尿病并发症患者的治疗、康复,以及以糖尿病为主的慢病服务、患者教育、健康指导等。

  同时,还成立了康刻尔防治糖尿病健康服务志愿者中队,将通过志愿者把健康知识、慢病服务等带入基层社区,帮助身边的糖尿病患者。

  目前,重庆市慈善总会和康刻尔制药已全面开启征集糖尿病爱心救助基金援助对象,凡是家庭经济困难、正在遭受糖尿病及并发症困扰的患者,均可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或康刻尔制药申请基金帮扶援助。(陈琦、刘潺)

  资助对象:重庆市范围内的低保户、民政救助对象、退役军人、特殊困难对象(由户口所在地居委会、社区、街道办等组织开具困难证明)。

  救助形式:糖尿病患者5年内免费口服康刻尔制药生产的降糖药,并发症如需住院治疗,救助自费部分的10%-15%。

  咨询电话:023-63605669(重庆市慈善总会) 023-023-6746 3898 (康刻尔制药)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