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末端执行器”科研团队获多项成果

2021年07月31日19: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团队成员正在实训室制作机器夹爪零件。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日前,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学生科研团队通过自主研发十大核心技术,取得了二十余项知识产权证书。其中,团队成员、2016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赵伟承的专利“A Self-Locking Robot Clam ”(一种自锁型机器人夹具)获得欧洲(卢森堡)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据悉,该科研团队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五个专业的10余名学生组成,在学校机电教研团队负责人徐皓教授的指导下,使用新型镁合金复合材料设计制作的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具有强度高且轻巧灵活的特点,自主研发的新型“双螺旋+四杆”结构大幅度提升了夹具的稳定性及精度,同时大幅度降低夹具对产品的磨损率。

  目前,该团队主要成员已联合创立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产业化载体,并与两家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技术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和定制化服务。

  该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于今年11月小批量交付研发成功的“机器人末端执行器”产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胡虹、冯焰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