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空调房吃冰西瓜 珍稀动物花样避暑

【查看原图】
大熊猫吃西瓜玩冰块消夏避暑。邹乐摄
大熊猫吃西瓜玩冰块消夏避暑。邹乐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8月02日07:51

  人民网重庆8月2日电 (陈琦、刘敏)近日,重庆连晴高温,动物园里的珍稀动物们也开启了花样避暑生活。

  在熊猫馆,大熊猫“渝宝”“渝贝”“良月”不时在户外水池沐浴清凉。为给国宝“降温”,大熊猫们住进冬暖夏凉的山洞里,还吃上了用水果、蔬菜和冰砖制作而成的超级“冰淇淋”。

  一旁的大象房,大象们大口大口地吃着冰镇西瓜,不时在池塘里吸上一鼻子水,给自己冲个凉。

  去年重庆动物园首次引进树懒,第一次在重庆“度夏”的树懒们住进空调房,享受着工作人员准备的各种“消暑”饮食。

  重庆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唐家桂介绍,随着盛夏来临,工作人员为动物们增添了西瓜、黄瓜、绿豆等具有消暑解渴功能的饲料品种。此外,还会把十滴水、藿香正气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防暑药品添加到动物饲料或饮水中,以预防动物们中暑。

分享到: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