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12周年行庆系列之二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深化区域合作 金融助力唱好成渝“双城记”

2021年08月06日11: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家深耕重庆12年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优质金融服务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地方经济与重点行业、领域及企业的发展,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恒丰力量”。今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以辖内各支行为依托,深化“银政企”区域合作,持续发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积极支持川渝地区发展。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抓住用好重大机遇

  明确服务成渝“路线图”

  据了解,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行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由该行党委带头实施各项决策,所辖各部门、各分支行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方面,该行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在融资模式、服务渠道、金融产品、业务流程等方面加快协同创新,增加金融供给和服务渠道,实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各类主体的精准服务。

  另一方面,该行组建跨层级、跨部门专业营销服务团队,对川渝地区重点区县、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定目标、定措施、定进度”,做好总分、分支行上下联动,提升服务质效,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成渝两地产业融合发展。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根植于重庆的国有银行,我行一直主动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局,接下来我行将由点及面,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区县为着力点和切入点,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担当更大使命、实现更大作为。”

  聚焦重点区域协同发展

  打造川渝合作“新标杆”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撑作用,依托于总行综合金融集团优势,发挥业务特色,运用债权融资、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提升金融供给效率等形式,聚焦川渝重点区县,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日前,恒丰银行运用债权融资计划业务,先后向重庆市万州区、北碚区两家大型企业提供融资共计6.5亿元,推动万州“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北碚“川渝地区合作标杆”建设,切实有效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据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动万州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建设,该行依托区域网点阵地优势,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运用投行债融产品积极切入,为项目投资建设主体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为推进北碚区“四地一枢纽”建设,该行专设工作小组,主动上门了解投资企业需求,加快行内审批流程,并在项目发行前与企业进一步沟通发行方案,顺利为北碚生态宜居城区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与此同时,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强化银政企联动,加强与合川区、川渝高竹新区等重点区域的协同配合,多次受邀参加合川、北碚等重点区县的集中签约仪式,为重点项目及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以川渝高竹新区为例,我行多举措、全渠道地支持川渝高竹新区城市基础设施、招商引资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落实金融服务举措,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政银企无缝对接和经济金融的互动互赢。”该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深耕重庆厚植本土

  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如何以金融力量为重庆城市建设“添动能”?根植于重庆这片沃土,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活力,用实际行动扛起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灵活运用债券承销、债券投资、城市更新贷款、项目前期贷、银团贷款、项目贷款等金融产品,为城市换新颜、添活力。

  上半年,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紧随区域发展规划和城市改造步伐,积极助力重庆旧城改造,加大城市发展服务力度,先后参与并支持了南岸区铜元局重庆时光金融创新小镇项目建设与九龙半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项目的打造。

  针对铜元局重庆时光金融创新小镇项目,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为项目投资方——重庆市南发城建发展公司量身制定授信方案,成功发放3亿元前期贷款;针对“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项目,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成功投资重庆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发行债券8000万元,及时解决企业资金需求,有效推动了九龙半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美术半岛”的建设。

  而这仅是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以金融力量服务城市发展的一个个缩影。未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发挥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优势,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努力提升金融创新服务质量,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兴领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普惠民生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胡虹、袁嘉欣、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