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系列报道

引普惠金融活水 对症解渴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8月12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2日电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积极贯彻上级关于普惠金融工作部署,将金融活水引入到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创新,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普惠金融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截至今年3月,两江分行普惠小微贷款结余户数2808户,贷款余额近28.41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37亿元,普惠小微贷款贷款净增占比全口径贷款净增约23%。

  开辟绿色通道 提升服务质效

  去年11月,邮储银行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签署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同和备付金账户管理协议,为企业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闻声而动,积极推动创新项目落地入渝。截至今年3月,该行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支持了5家小微企业,放款金额达2060万元。

  其中,一服装企业为邮储银行两江分行老客户,双方多年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前,两江分行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正处于生产旺季以及集中发放工资时期,急需大量流动资金进行周转,但企业无抵押担保物,获取新增银行融资较为困难。得知情况后,两江分行积极向企业对接邮储银行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用工贷,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客户经理收集资料,仅用2个工作日便完成了资料的收集和上报,为该公司发放了500万元的担保贷款,保障公司的正常运行。

  提质降本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向好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两江分行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为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引导客户使用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平台资金还款等方式严格落实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继续做好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工作。

  重庆某玻璃有限公司集采购、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一个多元化高等玻璃深加工的实体企业。2013年,企业因经营发展急需扩大生产规模,但缺少流动资金,正当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两江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联系,积极建立业务合作关系,根据公司经营状况为其发放贷款800万元,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此后8年合作中,邮储银行两江分行先后向企业提供了信贷、公司结算、保险、信用卡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信贷支持也从最初的800万元增信至12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经营发展。

  2020年疫情期间,企业存货积压较多,销路不畅,资金回笼遇到一定困难,经营受到较大影响,邮储银行两江分行多次回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难点,主动对企业进行减费让利,2021年为企业新增发放了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用工贷4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这样的案例只是邮储银行两江分行致力于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该行还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此前与重庆经信委信用贷款管理平台合作推出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采用纯信用方式,对获得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的企业,市经信委给予不超过2个百分点的贴息,截至今年3月底,已发放商业价值信用贷款1489万元。(胡虹、李金、李端)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