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卡洛哈落户上海 在渝技术中心将提供重要支撑

2021年08月27日15: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 (刘政宁)8月17日,卡洛哈海尚汽车保税维修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据悉,这是卡洛哈(Carloha)在国内继2019年落户重庆打造中国技术中心后的第二个项目。未来,该公司将通过在渝的技术中心实施数字化提升、物联网建设等举措,进一步助力上海项目的海外市场扩展。

  卡洛哈于2014年创办于美国纽约,近年来,该公司业务已由最初的二手车网上交易发展成为集二手车“线上+线下+金融”的全流程服务。2019年,卡洛哈二手车业务开始进军非洲市场,并在尼日利亚建设了二手车整备工厂。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卡洛哈创始人兼CEO龙亮将重庆作为拓展国内市场的第一站。在2019年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卡洛哈正式宣布在重庆设立中国区总部并建设中国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卡洛哈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和运营以及整备工厂的数字化改造。

  “良好的营商环境、数字化产业氛围以及技术性人才的集聚,也是卡洛哈选择重庆落户的重要因素。”龙亮说,今年7月,卡洛哈全球业务的数字化运营平台已在重庆开发完成,通过数字化改造,公司各个运营环节实现了标准化和可复制化,业务周期缩短20%以上,降本增效十分明显。

  此次落户上海的卡洛哈海尚汽车保税维修项目,位于临港新片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该项目主要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汽车市场,业务范围覆盖整车销售、保税维修、配件供应、汽车金融、汽车美容装潢、二手车交易等汽车服务全产业链。

  “公司将致力于解决行业痛点,整合全球资源的优势,建立全球二手车销售和整备的国际供应链,为国内二手车的出口打通国际通道。”龙亮介绍,上海卡洛哈海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运营方,将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建设维修整备、全球集采、全球销售、全球结算、直播带货、技能培训六大中心。

  “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内动工,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可达到年产1万台车的规模。到2024年,预计可年产10万台车。”龙亮表示,依托重庆的中国技术中心,将有效助力卡洛哈海尚汽车保税维修项目在建设时进行数字化提升、物联网建设,进而实现降本增效。未来,还希望通过公司不断完善的全球销售网络,帮助中国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走出国门、走向全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泪目!别离军营时,它跳车了……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陈琦、刘祎)它们,是军人特别的战友;它们,身怀绝技、冲锋陷阵;它们,忠诚执行特殊任务,毫无怨言……而今,它们就要别离军营。    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警犬“卡韵”服役期满,即将离开曾经战斗过的岗位,官兵们通过一场简朴而庄重的退役仪式送别“卡韵”,表达对特殊战友的不舍和敬意。…
八方共建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
  将整合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木耳航空物流园、中新航空产业园航空物流片区、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区等资源,共同打造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
重庆启动创业创新服务活动 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
  人民网重庆8月26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为促进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推动服务业线上线下新模式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重庆启动“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创业创新服务系列活动,即日起至9月1日,创业者可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官方小程序或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报名参与。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现代服务等重大战略,结合农业、科技、环保等重点产业,通过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模式,在“渝创渝新”优质创业项目中,遴选一批优秀创业者,开展以短视频培训、线上运营培训为主要方向的深度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