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新动能 76个项目携413亿元落户江津

2021年03月31日15: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31日电 31日,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江津区举行,76个项目携413亿元投资落户江津。

  22个大数据智能产业项目

  据了解,在76个签约项目中,大数据智能产业项目有22个,总投资64亿元,预计建成后实现产值200亿元;消费品工业项目有16个,总投资22亿元,预计建成后产值可达100亿元;总部经济、跨境电商、康养等现代服务业项目38个,总投资327亿元。

  其中,重庆润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润通控股”)拟新增投资15亿元,在江津双福工业园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通机电控系统产业项目”。该项目拟占地约100亩,将建设2条机车生产线、4条发动机生产线、4条通机生产线,将现年产25万台整车、25万台发动机、280万台通机的产能提高到年产50万台整车、100万台发动机、500万台通机产能。

  此外,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将与瑞士SGS集团、重庆梯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投资5亿元在江津打造“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科技园项目”。该科技园主要包括SGS重庆标能瑞源储能技术研究院项目、SGS标瑞新能源技术检测项目、电梯智慧园项目共3个子项目。

  不仅工业、服务业类项目收获颇丰,江津区在此次签约中,文农旅融合项目也大放异彩,引进了包括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特色采摘园等一批项目。

  招商引资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先手棋”。据介绍,今年江津区将以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建设为抓手,提高招商引资门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力度大、发展前景好、辐射带动强的项目,确保全区全年产业类项目协议引资额超过1000亿元,以高水平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

  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其中,开工项目53个,项目总投资307亿元;竣工项目31个,共完成投资63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205亿元。

  据了解,本次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是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项目、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重庆产业基地项目、重庆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新城控股集团吾悦广场项目、双福中央公园等。

  其中,落户在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的“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占地79亩,集设计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加速、生产制造、服务结算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未来将成为引进人工智能、智能传感、智慧物联、5G应用、泛集成电路等相关领域优质企业不低于20家,龙头企业不低于3家的智慧产业园区。

  而在此次集中竣工的项目中,位于江津德感工业园的益海嘉里大豆压榨项目、益海嘉里面粉加工项目、益海嘉里大米加工项目总投资约11.7亿元,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66亿元。(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