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市分行团委:凝聚青年力量 扎实为民办实事

2021年09月07日11: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落到实处。

  业务攻坚创新

  为助力民企按下“快进键”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到各基层网点,用“交行速度”按下金融服务助力民企发展的“快进键”。

  重庆某纸制品公司自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订单量增大等多种因素,急需信贷资金支持。交行重庆长寿支行青年专项攻坚团队了解企业情况后,灵活运用创新融资产品,在多方配合下,以开立外汇融资性保函的内保外贷模式为企业成功授信境外5500万元,最终仅用时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3500万元的放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悉,该笔业务是长寿区在允许企业办理一次性外债登记的政策下首笔跨境融资项目成功落地,也是交行重庆市分行为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做实事、做好事的有效探索和生动实践。

  青年团队积极办理业务。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8月26日,交行重庆自贸区分行青年客户经理成功为重庆某网络科技公司办理收费管家金服平台产品。据了解,该笔业务为分行首次落地收费管家产品,该产品能够快速对接客户收款需求,便于企业账户资金归集,同时实现企业资金收费明细有效管理,进一步拓宽交银智慧金服产品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场景。

  爱心助力公益

  为特殊群体构筑“关爱桥梁”

  作为国有大行,交行重庆市分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爱特殊群体,传递金融温度。

  交行重庆西永支行“大爱无疆 爱心义卖角”。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在交行重庆西永支行,“大爱无疆 爱心义卖角”引人注目,形态各异、做工精致的陶艺品陈列其中。

  据介绍,这些手工制品出自于某爱心庄园的孤残儿童之手。“大爱无疆 爱心义卖角”由交行重庆西永支行青年志愿者发起,在网点设置爱心专柜,连续四年向交行客户义卖。“我们每年会将所筹款项交到孩子们手中,希望通过这一份份温暖的传递,帮助孩子们健康地成长。”该行相关负责任人说道。

  上门为残疾群体开展电信诈骗知识普及。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在交行重庆南岸工商大学支行,青年志愿者团队将爱心公益和反诈骗宣传进行有机结合。据了解,该团队通过南岸区残联了解到重庆某工程塑料公司自创建以来坚持雇佣残疾人,其在职员工中聋哑人超半数。于是,青年志愿者团队主动上门为残疾群体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普及,同时还邀请手语老师一同前往配合宣传,让残疾人群不再因为不了解而遭受电信诈骗。

  贴心适老服务

  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积极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在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适老金融服务背景下,主动做好适老服务的对接工作。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讲解“智易通”操作手册。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走进交行重庆江北支行,大厅随处可见适老金融的相关设施,墙上、电子屏上不断轮播着针对老年群体金融知识普及的内容海报;自助机具上还有着支行青年员工针对自助机具“智易通”所编制的操作手册,便于老年客户理解;手机银行APP也专门为老年群体定制了“关爱版”切换功能。

  网点青年员工送金融服务进社区。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适老服务不仅在厅堂内,交行重庆市分行各网点青年员工还将适老服务带到了社区中。渝中支行组成专项团队,前往渝中区大井巷社区开展“送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将金融知识、反电信诈骗等内容做成宣传折页,发放给社区内的居民,并对居民们所提的问题一一解答。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视为引导全行党员和青年群体“以干践行”的重要手段,力争推动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带领新时代交行青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深落实。(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