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行重庆分行以精细化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2021年09月13日17: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3日电 连日来,农行重庆分行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行把营业网点做为服务客户的主阵地,坚持做好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9月8日,三名妇女面色焦急地走进农行重庆大足支行营业部,“我们是来寻求帮助的。”其中一人边说边从包里拿出一堆已经黑糊炭化的纸币。陪同前来的结对扶贫帮扶干部介绍,前一日,这个家庭遭遇一场严重火灾,家中老人没有把钱存在银行的观念,将一辈子的积蓄数万余元钱藏在柴垛中,全部被碳化了。

  了解情况后,大堂经理连忙安抚客户激动的情绪,并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当地人民银行得知后专门派人来到农行大足支行现场处理,“尽最大努力为客户挽回损失,争取能兑换的纸币都全额兑换。”在人行和农行相关人员共同努力下,通过5个多小时的高强度工作,最终为客户兑换了35300元,将其损失降到最低。

  无独有偶,近日在农行重庆渝北宝圣支行,工作人员也通凭借细致入微的服务及时拦截一起诈骗案件,维护了客户财产安全。当天下午,一中年客户走进银行网点,要求提前取定期存款,并把所有的钱都汇入一个异地账户。

  见此,柜面经理心生警觉,赶忙提示客户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会损失预期利息,并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资金用途。“最近电信诈骗时有发生,一定要提高警惕。”

  面对柜面经理的询问,该客户支支吾吾不肯说明真实情况,一直催促工作人员赶紧办理业务,称自己接到司法机关电话,要将近20万元汇款给对方,不然账户会被冻结。至此柜面经理推测客户是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立即联系公安部门核实情况,并为客户宣传“反诈骗”知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惯用作案手法,说服客户放弃汇款,防止财产损失。“你们这么忙,怕我被骗还一直耐心给我解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临走时客户向支行工作人员连连感谢。(胡虹、李金、潘钰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