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16日12: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频发,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反诈反赌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近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联合南岸区反诈中心在南岸区一社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诈骗、跨境赌博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联合反诈中心,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邀请群众填写“反诈拒赌”调查小问卷、发动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积极宣传金融知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反诈防诈能力。南岸区反诈中心付警官从该地区当前诈骗形势、易受害群体、诈骗特点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针对单身女性群体中易出现的“杀猪盘”、冒用虚拟身份实施诈骗等诈骗形式,付警官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在场群众普及识别防范此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

  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于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积极配合各级公、检、法机关,对涉赌涉诈账户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增强客户群体反诈防诈能力,切实履行金融机构金融知识宣教责任。(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