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凯德集团志愿者到沐川凯德绿色希望小学探访

2021年09月18日11: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9月15日,带着凯德集团上下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祝福,近40名来自凯德集团的志愿者前往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在沐川凯德绿色希望小学进行了为期3天的探访活动。适逢我国传统中秋佳节前夕,本次活动以“为明天·团圆有你”为主题,旨在给到孩子们最有滋养意义的陪伴。

学校实景。凯德供图

  沐川凯德绿色希望小学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富新镇,前身为沐川县新凡乡新街中心学校,由凯德集团捐资援建。自2009年学校正式落成以来,凯德与师生们多年来保持良好互动,积累了深厚情谊。

  凯德集团(中国)财务与企业管理首席执行官康慧珍表示:“沐川凯德绿色希望小学是全国第一所绿色希望小学,这里建成12年以来,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从这里走出去的一批批孩子们健康成长、走向社会、回报社会,看到他们真正践行了校训‘凯泽沐新、崇德尚礼’。同时,这样的探访活动意义并不是单向的,我们的志愿者们心灵也从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滋养,更好地去思考生活和生命的意义。这一次的探访活动是我们非常难得的相聚,缘分让我们在2021年的中秋团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我们常回来看看。”

活动现场。凯德供图

  沐川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费玉芳表示:“实践证明,‘用爱心点燃希望的火种’是推动乡村学校向好发展的重要手段和重要途径。因为你们的到来,让‘果香菊黄、丹桂飘香’的九月校园,充满了三月桃李的芬芳,感谢你们‘润物无声、育人无痕’。”沐川凯德绿色希望小学校长陈波动情地谈到:“我们感恩社会各界对学校、对孩子的关怀,希望将‘感恩’这一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我也是从这个学校毕业的,回到母校任教,今天看到这12年间学校和凯德集团,还有志愿者之间的这种情谊,有很多的感触,也非常地感动。12年坚持做好一件事情不容易,希望孩子们能像凯德和志愿者们学习,定好自己的目标,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的关爱。”

  据介绍,沐川凯德绿色希望小学占地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由8幢建筑构成。学校投入建设之前,通过凯德举办的“为明天·共筑绿色”设计比赛,从面向全国高校建筑系大学生征集的40份作品中,由知名建筑师、工程师以及可持续发展绿色领域专家评审,最终选中了天津大学学生的设计方案,该方案凸显了“绿色环保”、“人文”、“和谐”的建筑理念,完美地结合了当地起伏的地貌特征,将现代的建筑方式、本地的自然环境、源自本土的材料与传统的中国建筑风格融合在一起,并加入了一系列绿色元素。如在遮蔽强光的同时,巧妙地将自然光引入教室,最大化利用可再生能源等。(胡虹、蒋赢)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