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招行重庆分行聚焦重点人群开展金融知识宣教

2021年09月18日12: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近日,招行重庆分行组建金融宣教小分队,结合开学季及中秋佳节等节点,丰富宣教形式,拓展宣传广度,持续针对重点人群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环境。

  金融知识进校园 风险防范有实招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消费风险,9月16日,招行重庆分行按照重庆银保监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部署,根据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安排,组建10家支行金融宣教小分队共20名员工前往重庆7所高校开展“理性消费 远离诈骗”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员工通过向学生群体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理性消费观及非法校园网贷套路陷阱,有效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络电信诈骗。

  金融知识进社区 欢庆佳节护权益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招行重庆分行辖内各支行还结合网点客群资源特点,积极开展“走出去”的外拓宣传,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招行重庆巴南支行联动巴南区工商联及区法院,为200余名小微企业主及法院职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消保知识荟答题有招游戏互动;融侨半岛支行联动社区物业公司,在网点周边多个社区开展中秋乐园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安全提示卡及大字版折页,帮助社区居民识别非法金融投资广告及常见金融诈骗陷阱;永川支行前往退役局驻点为退役士兵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反诈拒赌、人民币反假等知识……各支行宣教小分队采取不同形式积极为当地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帮助其保护好“钱袋子”。(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