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中秋情暖烈属 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9月19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进行义诊。喻庆摄

  人民网重庆9月19日电 18日,重庆市沙坪坝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邀请“光荣妈妈”田伯芬和烈士后代程志刚两位烈属,在家月馨军创园举行“迎国庆。话中秋”座谈会,一起追忆革命历史、畅谈幸福生活。

  座谈会上,两位老人分别讲述了自己以及家人的英雄故事。田伯芬老人是烈士妈妈,今年已88岁,也是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田伯芬老人讲述了自己将三个儿子都送进部队当兵、小儿子为了救战友英勇牺牲的故事。她说:“保家卫国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事情,对自己所作的一切无怨无悔。”

  78岁的程志刚老人,是烈士遗孤,父亲是重庆“11.27”大屠杀中牺牲的烈士。在父亲的影响下从军,退休后坚持在社区工作、学习,程志刚老人平时还在红十字会做讲座,为青少年讲述革命先辈故事、用红色信念熏陶教育他们成长。他在座谈会上讲述了父辈的英雄故事。

  两位老人在会上都深情讲到,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和平幸福,谆谆嘱咐大家勿忘历史、珍惜现在。

  两位烈属的分享和教诲,赢得参加座谈的沙坪坝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员们深深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在工作岗位中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促进会党支部成员、家康医院为两位烈属老人检查身体,为两位老人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在全力帮助退役解决就业创业问题的同时,我们也将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烈属办好事办实事。”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沙坪坝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旨在通过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方便退役军人,有力推动就业创业实践。(刘政宁、喻庆)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