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全面推广“用能贷”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2021年09月23日17: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近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推广“用能贷”能源数据服务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辅助银行降低金融业务运营成本和业务风险。

  据悉,国网重庆电力在重庆市能源局、国网大数据中心的指导下,已经初步建成电汽水油为一体的“1+N”模式,即1个重庆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和覆盖各区县的31家区县能源大数中心。为充分挖掘运用能源大数据价值,国网重庆电力践行央企责任,主动作为,创新设计打造能源助贷数据服务产品。

  该产品依托重庆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深入挖掘分析电、汽、水、油等用能数据价值,利用能源数据可信度高、时效性强、连续性好、覆盖面广的特点,结合产业链上下游,根据用户的用能行为差异,深入分析企业用能信息、变化趋势、平稳指数、缴费情况、是否按时缴费、用能数据所处行业水平及企业所处区域水平,为中小微企业经营情况精准“画像”。

  当中小微企业需要申请贷款时,国网重庆电力在取得申请贷款企业授权的前提下,将相关分析结果推送至各意向贷款银行,为金融机构开展“用能贷”贷前信用辅助评级、贷中信用辅助核查、贷后信用辅助预警提示等能源数据服务。各银行在收到相关企业用能统计分析报告后,根据各银行风控模型和审查判断,为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完成授信审批,发放贷款,从而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刘政宁、杨渝海、李柯沂)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