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晚期的常见问题

2021年10月0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孕晚期是指从孕妇28周开始就算起,直到分娩结束(到40周),其中包括了怀孕8月、9月、10月3个月份。进入孕晚期就意味着准妈妈需要时刻为平安分娩做好准备,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提醒,产检时这4大问题准妈妈需要详细向医生咨询。

  如何数胎动

  胎动是胎儿宫内情况的反应信号,从孕28周起,准妈妈们应该每天关注胎动,如果胎动异常(12小时胎动少于20次),特别是严重的胎动减少,一定要及时就医判明情况,确保孕育平安。

  有无高危异常

  越到孕晚期就越要小心警惕一些高危情况对分娩的影响,针对自身的一些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早做应对才能更好地保障孕产平安。

  下次到院时间

  正常来说,从28周开始产检2周一次,直到37周后变为1周1次,但还需要结合具体情况来分析,尤其是存在高危妊娠情况的准妈妈,就需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来适时调整产检安排。

  自己适合哪种分娩方式

  到孕36、37周后,胎宝的胎位基本就可以确定了,此时根据医生对孕妈骨盆条件、羊水情况、孕妈的精神状态等的评估,就能给出合适的分娩方式推荐,孕妈们也能早做准备。(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