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开展“情暖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关爱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9: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情暖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重阳节活动现场。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胡虹)包饺子、夹乒乓球、套娃娃……偏岩社区大礼堂充满了老年人的欢声笑语。12日,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关爱老人、送温暖的“情暖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重阳节活动在重庆市北碚区偏岩社区大礼堂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北碚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北碚区金刀峡镇政府、偏岩社区居民委员会携手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北碚区金刀峡镇的老人送去节日问候和关怀,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咚咚咚咚……”随着鼓声阵阵,现场开始了“击鼓传花”的暖场游戏。老人们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游戏中,争取在玩偶到手的第一时间传给下一个人,成为幸运儿的老人也会主动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有的老人唱歌,有的老人讲故事……不管什么节目,都获得了热烈掌声。

  在接下来的游园活动中,老人们更是乐在其中。在包饺子比赛中,老人们巧手一动,一个形状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在欢乐夹球中,老人们筷子翻飞,乒乓球就稳稳地进入到了另一个盘子中;在幸运套圈项目,老人们更是大展身手,用丰富的经验顺利套中了自己心仪的娃娃;在巧手折纸中,老人们在社工的指导下,一朵朵逼真的康乃馨就跃然于手。

  “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参与活动的老人努力完成每一项活动,集齐所有印章,兑换奖品。看着自己努力换来的奖品,都乐开了怀。

  据了解,2020年底,北碚区金刀峡镇被确定为全区农村“互助+移动”养老服务试点单位,将低保、特困、困难残疾人和建卡贫困户中的失能半失能人员确定为服务重点对象,以健康义诊、心理辅导、亲情关怀、精神慰藉、移动增值、志愿者帮扶结对六大服务重点,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服务,选取了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运营单位。

  截至目前,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为金刀峡镇9个村(居)的602名重点服务对象添置移动手环,并网接入“智慧金刀峡”网络中,不仅能24小时记录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数据,还能在危急情况时提供移动定位和紧急呼救。此外,春天社工的工作人员通过悉心陪伴和“空椅子”“角色扮演”“微心愿”征集等各类活动,帮助失能者舒缓情绪,关爱他们的心理健康。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