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搭建共享社群 “生活舞蹈剧场”入驻九龙意库

2021年10月27日18: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团员们正在排练舞蹈。黄靖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7日电 退休后,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没有更高的舞台?有。据了解,为了丰富九龙坡区九龙意库开园系列活动,特别邀请重庆剧协与重庆寅子剧场共同发起的“百姓剧场”社区美育计划入驻,将首个大型社区项目——“生活舞蹈剧场”带来九龙意库。活动从最常见的社区舞蹈:集体广场舞入手,找到艺术与社区的共融,实现不同年龄阶层的身体对话。

  未来,九龙意库还将以新邻里中心为平台,搭建共享社群,不断举办各类社群活动, 让宅家的人们都从家里走出来,再现街坊邻居睦邻友好的生活方式。

  跨越年龄的限制

  老人的基本功不输年轻人

  参加“生活舞蹈剧场”的是一群年龄跨度从20岁到70岁的不同人群,用汗水和专业的舞姿彼此认可着!

  在现场,被开心、运动击败了岁月的南方艺术团周团长今年已经70岁了,但外人丝毫看不出来他的岁数,他最擅长的是蒙古舞。

  团员卢嬢嬢介绍,自己每天练习的时间不长,“反正上午下午都要练习一哈,可能就7小时嘛!”团员陈叔叔说,他们还想把舞台扩大点,动作要舒展开才到位的嘛!

  当然,年轻人也不甘示弱,马上来青年舞团艺术总监张婕介绍,她们这个艺术团,原本是借着这次生活舞蹈剧场的PK大赛成立的,但是到现场,看到叔叔阿姨们训练都这么刻苦认真,也激发了她们的很多动力,“我们也要努力加油。”

  从24度到39度

  汗水见证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生活舞蹈剧场”的团员们,往返成渝两地。他们从气温24度的成都到39度的重庆,除了感慨重庆的热情似火,还收获了许许多多专业知识以外的东西。

  原树当代舞蹈空间艺术总监邱韵介绍,9月底往返成渝两地,成都才24度,重庆高达39度,但一来到九龙意库,就被现场训练的热情所打动了,“我真的很喜欢沉浸在社区舞蹈的创作中,确实这份专注把我们都打动了。”

  据了解,九龙意库正式投用后,吸引了来自成渝两地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未来,这里将成为真正的百姓舞台,让更多有品质的百姓剧,站上专业的舞台进行演出。

  戏剧进社区美育计划

  要让老百姓看得起有品位的剧目

  据了解,“戏剧进社区美育计划”由重庆剧协与重庆寅子剧场共同发起,简称“百姓剧场”。首季“生活舞蹈剧场”于九龙意库展开。

  本次生活舞蹈剧场将通过街道招募、专业甄选、工作坊培训等形式展开,并邀请融合部落舞、流行舞的导师进行编排,让不同的舞蹈形式通过一系列活动实现融合 ,最后以流行串烧的模式在九龙意库,呈现一场热气腾腾的表演。

  九龙意库是由九龙坡区和招商蛇口联合打造,定位为以“文化艺术”介入“城市更新”,以创意产业和生活美学为主体,集开放、创新、共生、美好于一体的城市美好生活高地。作为九龙坡区重点打造的文创项目,将助力城市微更新可持续发展,推动创新创意产业聚集,和九龙坡区区域新升级。(刘政宁、黄靖)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