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医科大学发布“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到2025年进入全国高水平医科大学前列

2021年10月28日07:3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7日,重庆医科大学在建校65周年纪念大会上发布了该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学校整体实力显著提升,进入全国高水平医科大学前列。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是全面建成高质量的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

  具体来说,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学科建设构筑新格局。学科特色更加鲜明,布局更加优化,学科交叉发展机制更加完善;临床医学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逐步形成以临床医学为引领,多学科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师资队伍达到新水平。优化引育机制,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培育一批学术大师与教学名师,汇聚一批战略领军人才与高水平创新团队,使师资队伍质量实现质的飞跃。

  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明确科研创新方向和重点;加强原创性科学研究等重大科技项目的培育和组织;提升基础研究能力,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另外,重医2035年的远景目标是:全面建成高质量的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学实力、科技实力、临床实力、社会贡献力及文化凝聚力大幅跃升。(记者 李星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