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区川剧表演《传承》荣获市级比赛一等奖

2021年10月28日16: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8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家庭才艺秀决赛在重庆石柱县拉开帷幕,大足区川剧表演《传承》荣获该赛一等奖。

  据了解,《传承》由大足非遗传承人张昌容、谭冬鸣家庭演绎,用川剧形式为大家展现四代同堂的传承故事。

  谭必举为川剧司鼓师,他一生独爱川剧表演,在生命的尽头,哪怕坐在轮椅上,也不忘将毕生所学教给众多的学生。

  而76岁的张昌容满头银丝依旧活跃在川剧的舞台。她6岁学习川剧,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川剧外婆”。在此次表演中她演唱《桂英打雁》片段,令台下观众不断拍手叫好。

  谭冬鸣则是重庆市戏剧家协会会员,现为大足区戏剧曲艺协会主席。在父母的影响下,她投入到川剧的传承与发扬中,将大足的川剧进校园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川剧的传承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据悉,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含家庭才艺秀、社区文艺团队、社区故事会、手机摄影4个门类比赛。全市38个区县共450件作品参加初评。大足区家庭才艺秀获得一等奖,社区文艺团队及社区故事会获得二等奖,手机摄影10件作品入围摄影展。(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