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开展精神障碍康复知识宣讲活动

2021年11月02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日电 近日奉节县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奉节县永安街道渝康家园开展了精神障碍康复知识宣讲活动。

  奉节县永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防医生李甚万从家庭支持与关怀、家庭成员对患者适宜态度和行为、同患者打交道需要技巧等方面展开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患者家属对于患者心理的认识,增进了患者与其家属之间的理解,促进了患者的家庭关系,提高了患者康复的信心。

  奉节县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涂毅表示,希望大家多来交流,参与活动,提升生活技能。同时,要放松心情,保持身心愉快,相信在微爱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永安街道渝康家园会办得越来越好。

  不仅如此,10月,奉节县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开展了“奉节县永安街道渝康家园语言沟通成长小组--欢声笑语”活动。通过患者及其家属自我介绍和交流互相了解。组员说,通过这样的小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心,自己畅快的表达放松了心情,增加了记忆力。同时,得到小组同伴的支持和鼓励,增强了生活的自信心。(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