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医护人员巧用专业训练进行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02日18: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日电 9月30日下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疼痛与康复医学科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将康复训练中的作业疗法(OT)与国庆主题相结合,通过手工制作国旗、剪贴祖国地图、手势舞颂唱《歌唱祖国》等活动喜迎国庆。

  新桥医院疼痛科医护人员用手势舞颂唱《歌唱祖国》。曾理摄

  新桥医院疼痛与康复医学科主任刘勇教授介绍,OT是作业疗法的英文书写,全称叫Occupational Therapy。OT康复训练主要针对患者的功能障碍,特别是上肢功能障碍,制定一些个体化的作业活动,重点来训练上肢功能以及日常生活能力,包括一些上肢的主动运动、被动运动。

  大家精心完成手工操作训练。曾理摄

  专家介绍,主动运动就是自己活动关节,被动运动是在不能活动的肢体,要靠别人帮助进行关节活动,还有一些手功能的具体训练。日常生活能力的训练,如穿衣服、洗漱、吃饭、上厕所、及其他一些家务活动等等,主要是训练患者独立生活能力,还有一些助行器的使用,比如手杖的使用、足托等,还有一些生活辅助具的制作以及使用等等。所以OT康复训练重点是训练上肢功能,以及生活能力方面。

  新桥医院疼痛与康复医学科主任刘勇教授展示手工制作的国旗和地图。曾理摄

  刘勇主任介绍,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手工制作、剪贴、手势舞等都是OT治疗的具体体现,也是将日常业务工作与迎接国庆主题活动生动地结合,让大家在强化业务训练中浓厚爱国氛围。(陈琦、曾理)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