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江北区吃“国庆面”成新民俗

2021年10月02日17: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日电 9月30日中午,“国庆吃面·国泰民安”倡导国庆新民俗活动在江北区人民政府机关食堂开展。

  时代楷模马善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曾美华、全国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张永忠、中国好人吴文界以及重庆市道德模范、重庆好人、江北区新时代百名身边好人、江北区新乡贤等50余名先进典型代表以及全区机关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吃“国庆面”。

 江北区吃“国庆面”成新民俗。曹检摄

  机关食堂内挂满了小彩旗,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大家坐在彩旗下,手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每一口都代表着大家对祖国的祝福,代表着自己对生活幸福的向往。“在今天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吃一碗长寿面,以这样的方式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很有意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曾美华笑着说,国庆吃面这样的新民俗很有文化底蕴。

  据江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面”与“绵”同音,为祖国吃碗庆生面,看似朴素,实则包含着悠长的爱国情怀。在江北,共享“国庆面”正成为一种向祖国表白的社会新潮流、新风尚。

  据悉,这次活动还为每位先进典型准备了“国庆礼包”,礼包里有5把国庆面、1本书。这本书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组织编写的《国泰民安·国庆面》,精选365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面条,选配365幅特色面条图片和170多个制作参考视频。这本书精彩呈现了中国面条的历史文化和制作技艺,可以帮助大家丰富日常生活,做到全年“天天有面”“一天一面”。(刘政宁、王偲媞)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