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抵御严寒 重庆消费者偏好电暖风等小型取暖设备

2021年11月23日18: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3日电 近日,全国多地气温下滑。据京东消费数据显示,取暖电器、羽绒服等御寒商品销售同比大幅增长,“速冻模式”下,迷你暖风机、暖被机、干衣机等创新型电器也迎来了一个消费高峰。

  京东从消费者购买频率等分析,受气温下降影响,11月1日以来,壁挂炉成交额同比增长586%,空气能热水器、烘干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倍。受年轻用户欢迎的创新型商品电烧烤炉、干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从区域市场特色来看,西南地区贵州、西藏、重庆等地区电器取暖的消费占比高于全国。

  11月1日以来,羽绒服成交额同比增长108%,羊绒、羊毛类服饰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80%。同一时期,在寒冷天气里火锅、烤肉等消费也出现了明显增长。电烧烤炉成交额同比增长155%;很多地方有吃羊肉暖身的传统,一般认为,南部省份的居室取暖设施较少,在低温的天气里吃点火锅、羊肉滋补身体也能感觉到暖意,基于此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70%,火锅食材成交额同比增长41%。

  另一方面,抵御严寒的动作也能很“精准”,很多有保暖功能的小物件在气温下降影响下热销。据京东销售数据显示:可折叠暖脚神器受到职场用户欢迎,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0倍。电加热艾灸护腰、自热保暖内衣、暖桌垫等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同时,人们也没有忘记给自己的宠物取暖,狗狗猫咪电热毯成交额同比增长56%。

  从区域市场特色来看,重庆、浙江、山西、安徽、云南等地“精准取暖”消费占比高于全国其他地区。当地消费者更喜欢使用小型电暖风、暖桌垫、艾灸护腰等小物件来增加初冬生活中的“暖意”。(胡虹、马春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