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强化人文关怀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培训

2021年12月06日18: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一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员工的心理健康,积极探索干部员工关心关爱机制,切实构建干部员工激励关爱体系。

  为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需求,进一步提高职工心理调适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近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特邀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潘孝富为全行员工开展以《人际交往中的心理策略》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讲座中,潘孝富从矫正认知偏差、构建理性人际态度、得失的价值函数与人际交往艺术、心理账户与人际交往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常见的心理压力和情绪问题。结合在心理学领域的多年研究,潘孝富从如何进行心理压力应对、如何进行情绪管理等方面着手,以生动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疏导方法。在互动环节中,分行员工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本次心理知识讲座有效帮助干部员工正确认识心理建设上的不足,引导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更加阳光的心态、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生活中,为分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是分行经营发展过程中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未来分行也将继续关注职工心理健康,提供常态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