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灯光艺术季本月南岸上演 打造沉浸式“夜游”场景

2021年12月09日16: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灯光艺术季系列活动提升重庆夜景文化名片。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12月8日晚,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在南岸区弹子石广场开幕,作为文化节主要组成部分,2021重庆灯光艺术季系列活动同步举行,将持续至12月31日。

  本届灯光艺术季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岸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山水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广州文创灯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通过声、光、影、电等科技艺术载体,以重庆中心城区“两江四岸”核心区(长嘉汇大景区)为中心,在长嘉汇购物公园、南岸区弹子石广场、南滨路海棠烟雨公园三个区域,打造沉浸式“夜游”场景,展现8D魔幻城市独特魅力,提升重庆夜景文化名片。

重庆灯光艺术季系列活动提升重庆夜景文化名片。主办方供图

  “这是一场融合烟火气、艺术范、科技范、文化范的文化展演和艺术创造活动,同时也是一次文旅夜游新模式和消费新业态的探索行动。”广州文创灯光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重庆灯光艺术季包含了灯光艺术大赛、裸眼3D艺术大赛、灯光艺术装置征集大赛三大赛事,旨在利用重庆经典地标载体,为全国乃至全球的艺术创作者提供一个创作思路和创意展示平台。

  2021重庆灯光艺术季的灯光作品,主要用光影艺术语言讲述人们艺术生活的变化、城市的繁荣发展,体现历史文化的进步和最美好的幸福瞬间,如3D投影技术作品《仲夏夜之梦》、《异·重庆》,裸眼3D作品《巴蜀印象》《美好重庆一飞冲天》《轻轨与重庆》,以及灯光装置作品《川剧变脸》等,活化重庆城市文化。

  活动现场还联合洲明科技在国内首次推出“互动巨幕-裸眼3D艺术大赛”,融合艺术、市集、论坛等多种活动形式,打造独具重庆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助推城市夜经济、夜文化、夜旅游发展,逐步培育构建一个新型的夜经济产业体系。(刘政宁、李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