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预防儿童蛀牙的方法有哪些

2021年12月1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儿童及未成年是蛀牙的高发人群,很多孩子在没有换牙之前就有牙齿严重龋坏,引起牙疼。蛀牙如果不及时补,还可能会影响孩子正常的牙齿发育。那么,预防儿童蛀牙的方法有哪些呢?

  对于儿童蛀牙,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南坪机构种植院长陈泽旭表示,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定期到口腔医院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生活中预防儿童蛀牙的方法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早晚刷牙,吃完东西后漱口,冲淡口腔内食物发酸的机会。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选用适当的牙刷,刷牙时不需太用力。刷牙时要由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侧,使牙面及牙龈都能被刷到。

  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

  少吃零食,尤其是甜食。多摄取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D及钙、磷等矿物质的食物。

  定期做口腔检查

  建议每半年作口腔检查,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如何预防龋齿

  儿童防龋涂氟 增强全口牙齿抗龋能力

  婴儿出牙后至14岁都属于龋齿的高危险期,定期涂氟可以增强牙齿自身抵抗力,加强钙化刚萌出的了牙齿,有效防止龋病的发生。用一种含氟的物质,对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抑制口腔中细菌生长,从而预防蛀牙。

  儿童窝沟封闭 可防止窝沟龋

  用一种高分子复合树脂材料涂在儿童牙齿窝沟内,液态的树脂在进入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屏障,使牙齿免受食物和细菌的侵蚀,从而增强牙齿抗龋能力。(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