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打造重庆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村 银湖村这么建

2021年12月1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期,重庆银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旨在服务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的相关工作落地,把银湖村打造成重庆城乡融合发展示范村,为重庆经开区探索城乡融合建设提供“新通道”。

银湖村美景。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3日电 近期,重庆银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旨在服务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的相关工作落地,把银湖村打造成重庆城乡融合发展示范村,为重庆经开区探索城乡融合建设提供“新通道”。

  当前,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规划构建“一岛一湾、三城一镇、两屏村居、九廊交织”、城野互融共生、“城、镇、村”融合发展、“产、城、景、人”和谐共进的城乡空间格局。

  根据南岸区委区政府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启动推进覆盖银湖村、放牛村、双龙村的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建设。

  其中,广阳镇银湖村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位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两屏”之一——明月山绿屏片区。

  据悉,银湖村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以探索企业主导资本参与、村民入股的综合开发模式,统筹推进银湖村经济治理、生态治理、乡村治理、产业治理,激活村集体经济活力,构建乡村共治、自治体制机制,提升村容风貌水平,培育特色产业。

  按照规划,银湖村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项目重点将以“乡村+”模式与片区联动,再造一个与广阳岛遥相呼应,以乡村振兴为展示内容的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村,展现“绿色+”、“智慧+”、“健康+”现代生活理念,力争在城乡融合发展方面做出示范,努力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刘政宁、李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