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哪些胃部问题会引起口腔异味

2021年12月15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有些人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每天刷牙口腔却还是有异味,一社交,就下意识的皱眉捂嘴,很是尴尬。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口腔异味可能并不是口腔问题,尤其是并没有感觉到口腔不适,且天天还刷牙的朋友,需要警惕胃部问题。

  这几种胃部问题会引起口腔异味

  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感染会导致口腔异味,尤其是体外培养的幽门螺杆菌会产生硫化氢、甲硫醇等,这些气体都是口腔异味的主要成分。而且幽门螺杆菌容易产生大量的尿素酶,尿素分解容易产生氨,进而出现顽固性口腔异味,不容易消散。

  胃食管反流病

  胃食管反流病患者的胃内容物反流到食管、口腔中,不仅容易引起食管炎症、糜烂和溃疡的情况,还会导致食物残留口腔,进而出现口腔异味。而长期食物反流危害身体健康,需要积极治疗,同时注重口腔卫生,避免食物残渣滞留口腔引发口腔异味。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除了引起上腹部疼痛、烧心和嗳气的症状,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口腔异味问题。大多数消化不良患者胃肠功能比较弱,导致食物不容易被消化,而在胃里残留,长期下去,食物就会在细菌作用下释放异味。

  若是短期的口腔异味问题,可能是口腔卫生导致,刷牙、洗牙基本就可以解决。但若是长期口腔异味,就需要警惕胃部疾病。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建议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查看是否患有胃食管反流或其它胃病。找到病因,对症治疗,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口腔异味问题。(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