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吐后盲目进补 危害可能更大

2021年12月2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孕妈妈,在早期阶段都会出现孕吐的现象,为了给予宝宝更多的营养,所以部分妈妈,会选择在孕吐结束后吃一些补品,试图把“吐”掉的营养都补回来,这样的做法真的正确吗?

  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妇产科主任徐培菊表示,孕吐结束后不要盲目进补,进补不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孕期物质代谢和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盲目进补可能会因为摄入大量高糖、高脂肪、高蛋白等食物,引起一系列健康问题,其中妊娠期糖尿病和妊娠期高血压问题最为常见,也最需要各位孕妈重点关注。

  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对孕妈和胎宝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比如会造成胎宝发育异常、流产、早产、胎儿畸形、巨大儿、胎儿生长受限、肺部发育不成熟,出生后低血糖等问题,孕妈也可能会合并妊娠期高血压、发生感染、羊水过度、难产、酮症酸中毒等问题。

  妊娠期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是孕期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会对孕妈的脑、心肺功能、肝肾脏、血液体统造成影响,同时也会让胎儿生长受限,胎儿易发生急、慢性宫内窘迫,严重时危及母婴生命。

  科学选择自己需要的食物

  为了达到膳食均衡的目的,孕妈妈在饮食上做到种类齐全、比例适当,而且要尽量选择血糖生成指数低的食物。

  血糖指数低的食物:GI<55

  血糖指数中等的食物:55≤GI≤75

  血糖指数高的食物:GI>75

  孕期饮食,不仅关系到准妈妈自身的健康,也关系到胎儿能否正常发育,所以准妈妈一定要科学安排自己的饮食。(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打击非法医美 重庆卫健委曝光4起典型案例
  人民网重庆12月27日电 (陈琦)27日,来自重庆市卫健委消息,今年7月以来,全市多部门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计查处非法医疗美容、非法制售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案件162件。        为坚决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切实规范医疗服务秩序,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4个非法医疗美容违法典型案件。…
重庆3年内将提升60个轨道站步行便捷性
  人民网重庆12月27日电 (陈琦、刘敏)轨道车站和公交车站实现100米内换乘,市民步行前往轨道站步道系统将提升优化……27日,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消息,今年重庆中心城区105个轨道换乘公交站建设改造和16个轨道换乘首末站建设目标全面完成,实现轨道出入口100米内公交换乘设施全覆盖。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步行前往轨道站,通往30个轨道站点的步行系统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动工。…
川渝高竹新区管理机构揭牌 18个项目集中开工
  人民网重庆12月27日电 (刘政宁)12月27日上午,川渝高竹新区举行川渝高竹新区管理机构揭牌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共同为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监察室揭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