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10只草原狼在重庆乐和乐都安家

2022年02月07日14: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春节,重庆永川乐和乐都主题乐园新引进的10只内蒙草原狼经过前期隔离观察后,正式在野生动物世界车行区安家并对游客展出。

草原狼。乐和乐都供图

  草原狼是一种体型中等的狼,主要分布在北温带的草原地区,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狼属群居动物,群体内有严格的地位等级和分工。在人工饲养条件下,狼的寿命在20岁左右,而目前景区这批草原狼的平均年龄在3岁左右,正是一群活泼好动的“小年轻”。

  为迎接这群新朋友的到来,前期,景区早早为他们准备了专属馆舍、运动场地和活动区域。每只草原狼每日食量在两斤半左右,为了让这群小家伙吃饱、吃好,工作人员每天都为其准备了精品牛肉、鸡肉、猪肉等它们喜爱的食物。同时,定期对它们进行野化训练,在保持动物野性的同时,不断丰富其精神生活。

  草原狼适应能力特别强,半个月左右就适应了新的展区环境。后期,工作人员还将对其进行定期粪检和疫苗接种,保证它们在乐和乐都健康、快乐成长。(刘政宁、杨巧)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