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交通开投集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2022年02月15日09: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坚持“不拘泥形式求实效、不谈论成绩亮不足、不空喊口号谋发展”基本原则,今年,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周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严肃监督指导,推动所属39家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部完成。

  提高站位,细致部署“把方向”。吃透集团1月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根本要求,深刻领悟实质内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把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倒排工作时限,并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强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机融合、经验贯穿始终,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树身立行,带头实践“定准位”。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集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实事求是梳理班子问题18个、个人问题115个,开诚布公提出批评意见45条,结合实际制定班子及个人整改措施87条,找准找实政治思想、发展理念、宗旨意识、敢于斗争方面的短板不足,深思深究推动企业改革创新、推进“四网融合”、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的有力举措,为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奠定基础。

  规范落实,逐级推行“动真章”。结合集团所辖范围广、纵向结构深的组织特点,集团党委推行逐级督导机制,成立以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纪检监察室、组织人事部负责人为组员的督导组,全覆盖全过程指导所属单位征求意见方式、谈心谈话形式、发言提纲撰写等关键环节,扎实履行现场提醒纠偏、会后客观点评、提出改进要求等职责,充分保证集团系统各单位民主生活会高质量顺利召开。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再次受到党性洗礼,进一步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汇聚起建设人民满意城市交通的磅礴力量。

  奋进当下,复工复产“勇争先”。2月8日,李方宇带队走访调研城市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和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施工项目复工复产。所属单位迅速成立安全生产专班,立时进入工作状态,落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所有项目人员以及34个项目、110个标段,于2月10日前全部到位、全面复工复产。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上下正在以实际行动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牢记初心使命,注重担当实干,以开年就奔跑的昂扬姿态,全力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周珣、汤小燕)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