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2021年重庆市储蓄国债发行额与收益实现双增长

2022年02月16日15: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消息,2021年该行组织全市20家市级国债承销银行发行储蓄国债18期,为国家筹集资金65.09亿元,同比增长1.34倍,实现了发行额的成倍增长。

  同时,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积极发挥国债普惠金融功能,多措并举推进国债下乡,完善国债额度“切块+竞售”T+1农村保护发行机制,努力满足农村地区的国债投资需求。农村地区发行国债33.92亿元,同比增长1.37倍,占全市发行总量的52.11%,预计可为农村地区居民增加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1.29倍。2021年全市累计兑付历年到期储蓄国债51.2亿元,同比增长24.93%。其中到期提醒兑付896笔次,兑付1916.53万元,切实保护国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战略部署,在人民银行国库局指导下,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成都分行推动储蓄国债市场一体化发展,推进储蓄国债“通售、通兑、通存”取得了初步成效。组织两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跨省市调剂国债额度3200万元,灵活有效满足两地居民储蓄国债投资需求。2021年,川渝居民跨省市购买储蓄国债12.36亿元,涉及2.26万人次;跨省兑付储蓄国债8.26亿元,涉及1.53万人次。11个川渝毗邻地区全年组织开展了多场国债宣传活动。(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