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精细管护提升景观品质 巴滨路“香樟大道”春意盎然

2022年03月31日17:09 |
小字号

巴滨路两侧香樟树吐出新绿。巴南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春光正盛,万木迎来吐绿好时节。3月下旬,巴南区巴滨路上8000余棵香樟树吐出新绿,形成一条全长18.4公里,郁郁葱葱的“香樟大道”,为城市景观增添了一份春意。

  近年来,为切实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进一步加强巴滨路绿化美化,巴南区城市管理局采取精细化管护措施,对巴滨路上的绿植开展科学、环保的病虫害防治,并加强了道路沿线荒坡整治。

  这条“香樟大道”起于巴滨路与南岸交界处,止于鱼洞龙洲湾。“我们主要实施‘三步法’对巴滨路上的香樟树、天竺桂、黄桷树等树木进行煤污病防治。”相关专业人员介绍,通过实施“开心树型”修剪、源头防治、清“污”研发等措施,有效破除了绿植煤污病发病的环境因素,对刺吸式害虫及病原微生物进行了预防,并大力提升了植物叶片光合作用能力。

  据了解,“开心树型”修剪是一种不影响树形、树冠和景观的修剪方法,可有效降低树冠内部的温湿度,提升植被透光率,破除煤污病发生的外部条件。而通过采取科学喷洒防虫药剂,则能从源头防治植物煤污病发生。针对已发生煤污病的植株,该局还初步研制出植物“煤污”清洗剂,及时对“染病”植物进行清洗,助力植物提高抗病能力。目前,巴滨路上的植株病害防治取得了显著效果。

  除了科学、环保地开展植株病虫害防治外,今年以来,巴南区城市管理局还加强了对巴滨路沿线荒坡的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在巴滨路上新栽植紫薇170株、美人梅320株、红继木球30株,调整珊瑚60余株、金丝竹及楠竹120余窝。下一步,还将栽植春娟,播撒草籽,继续提升城市道路景观品质,增强群众出行幸福感。

  来源:巴南区城市管理局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