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龙山街道:“文明餐桌”引领新“食”尚

2022年04月14日15:09 |
小字号

店员引导顾客文明用餐。龙山街道供图

  近日,在渝北区龙山街道徐鼎盛用餐的顾客发现,餐桌上少了许多原本用大盘子大碗装的菜品,每个人的餐位前多了一人份的餐具。

  据悉,自开展文明餐桌引导活动以来,龙山街道辖区内的餐饮店就一直推行这种新风尚。有些店内的员工每天都会轮值作为“文明用餐点菜员”和“文明用餐劝导员”,以便更好地开展“光盘行动”。此外,店内也会推出“光盘优惠券”“光盘送小菜”“光盘送饮品”等激励活动,鼓励顾客主动践行“光盘行动”。

  徐鼎盛负责人表示,餐馆选择在菜品的量上下功夫,既能满足大家吃到自己想吃的菜,也能做到节约粮食的效果。与此同时,店内还进行了菜盘改良行动,大批量地定制了一人一位的餐具,在深化“吃得文明”的同时,不断提升顾客的用餐体验。

  接下来,龙山街道将继续指导餐饮行业进一步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在辖区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绿色文明饮食观念。并将此工作常态化、深入化,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让“吃得文明”落地生根,“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夏梦雪、李春燕)

  来源:龙山街道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