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多形式开展新时代国家安全教育

2022年04月16日14:25 |
小字号

志愿者进行宣传。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国家安全深入人心,重庆市铜梁区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法律意识。

  其中,由该区国安办等相关部门主办的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从4月13至20日进行巡展,面向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宣传。各镇街和相关部门也陆续开展国家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标语海报、LED屏幕滚动宣传、发放宣传折页和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实践与发展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典型事例。

  同时,铜梁区还围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宣讲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广泛开展专家讲、青年讲、干部讲、群众讲系列活动。

  近日,该区政法委、区公安局联合巴川街道正街社区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宣讲中,区公安局干部张涵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案例与法条相结合,向党员群众讲授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普通群众很远,现在通过这些宣传宣讲有了解了。国家安全要从每个普通公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时刻注意安全。”在参加旧县街道举办的国家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后,场镇居民何华说。

  “通过宣传活动,群众能了解到国家安全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营造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白羊镇平安办负责人谭正洪说。(李慧敏)

  来源:铜梁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