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荣昌区政务管理办开展“讲法律”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4月28日10:04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法律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群众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能力。4月26日,荣昌区政务管理办公证处窗口党员走进荣昌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讲法律”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宣讲以“主动行权,慎说‘随便’”为题,公证处窗口党员结合生活实际案例,重点讲述了继承权、遗嘱、意定监护制度、信托等《民法典》中关于如何管理自己的财富以及如何将财富更好传承给下一代等法律知识,为医护人员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

  宣讲结束后,公证处窗口党员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给出解答,现场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收获良多,了解到家庭财富传承中的法律风险及公证独有价值,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对家庭财富管理的意识。

  下一步,该公证处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公证法律服务进企业、社区、小区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公证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办事,在全区营造浓厚法律氛围,实现公证法律服务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廖祥昕)

  来源:荣昌区政务管理办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