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学党史 庆五一”一线建筑施工员充电忙

2022年04月30日23: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30日电 (胡虹)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9日,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坚定广大青年团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彰显一线建筑施工员的风采。

  本次比赛共有4个代表队,每队由3名施工员组成,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展开,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

  据了解,参赛施工员大多是“97”“98”后。“我们就是想让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到党史知识学习中来,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在青年人心中落地深根。”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团总支书记吴波介绍,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改、学思践悟相统一的目的。

  竞赛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要学习好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争做“心有大我、胸有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四有”新时代青年。

  吴波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团总支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不断丰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项施工生产工作中。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