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示范推广活动在江津启动

2022年05月13日16:56 |
小字号

  5月13日,由重庆市妇联联合江津区委、区人民政府举办的重庆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示范推广活动暨“聂帅家风”故事荟活动在江津举行。

  启动仪式上,江津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廉洁家庭代表现场向全区家庭发出了“家庭·让城市更美好”的倡议,倡议全区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江津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地、休闲旅游胜地、宜居城市的“五地一城”,贡献家庭力量。

  此外,启动仪式后的“聂帅家风”故事荟进一步展现了江津特色,通过宣讲聂帅家风故事、川剧演绎聂帅家风故事、诵读聂氏家风家训、演唱《聂帅颂》等形式,引导干部群众从聂帅家风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

为家教家风宣讲队授旗。李波摄

  近年来,江津区委、区政府致力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等,深入挖掘聂帅精神、聂帅家风等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聂帅家风故事进万家。截至2021年底,全区共评选出各级最美家庭157户,其中6个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29个家庭被授予重庆市“最美家庭”,4个家庭被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庆“最美家庭”,118个家庭被评为江津区最美家庭。各级妇联组织评选出好婆婆、好儿媳1200个,镇村最美家庭1084户。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今年3月以来,在江津区妇儿工委指导下,区妇联联合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关工委、区教委、区民政局、团区委等部门,从各单位、高校及社会组织中遴选了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口头表达能力强,在法制宣传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安全教育方面有深厚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专家组成“家庭教育专家智库”,并依托专家智库建立了30支家教家风宣讲队。活动现场,宣讲队接过队旗,接下来,他们将走进社区、乡村、学校、机关、企业等地,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传播帅乡红色家风、优良家风。

  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杜玲芝表示近年来,江津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家庭不断涌现,在这些家庭身上,折射出了帅家江津注重家庭、厚植家风的深厚积淀。

  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聂帅的家风是老一辈革命家优良家风的代表,也是江津人质朴民风、家风最闪亮的体现。明天就是聂荣臻元帅逝世30周年的日子,以这样特殊的方式深切缅怀聂帅,就是要传承他厚道、仁义、清廉的家风。

  下一步,江津区将以此为契机,在全区开展聂帅家风巡展巡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聂帅家教家风故事送到干部群众中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广大家庭,让红色家风、优良家风成为江津家庭的精神脊梁,广泛开展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引导广大家庭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让广大父母有意识、有知识、有行动,培养好帅乡未来建设接班人。(李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