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深化企业一线服务能力提升“吸引力”

2022年05月13日16:55 |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岳池经开区的四川普康药业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辆辆大型水泥罐车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从获得土地批复到拿到施工许可证仅用时35天。

  “刚签约的时候,我们担心项目审批慢、营商环境不好,现在看来,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该公司总经理唐灿说,当地政府的贴心服务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增强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如今,该项目建设主体工程正加快推进,原计划明年启动的二期、三期项目也提前排上日程,与一期项目同步推进。

  近年来,岳池县聚焦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坚持刀刃向内、做好改革文章,敢当重任、敢破难题、敢走新路,全力营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办事“办得快”“办得好”。

  内练“筋骨”夯基赋能

  近期,岳池县行政审批局专门组织园区工作人员到政务中心各窗口开展业务培训。

  “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园区工作人员刘源参加完培训后说。让其印象最深刻的,是政务中心干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一刻也不耽误”的干劲。

  据岳池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黄莹介绍,有了好的“店小二”,才能让企业对政务服务点赞叫好。为此,岳池县始终把企业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最高标准,希望通过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有力推动政务服务往深里走、实里走。

  由岳池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多部门配合,不定期开展业务工作培训、政务服务培训,强化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办事效能。建立监督考核机制,规范工作人员按流程办事,开展“政务服务明星评比”,强化工作队伍素养,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岳池县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还带队赴外地考察学习,认真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打造适应本县实际的高效政务服务体系。

  外练“武功”提质增效

  如何才能成长为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坚持服务先行。”黄莹说,岳池县认定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牵住“牛鼻子”,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作风,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岳池县行政审批局先后指导15个县级相关部门全面梳理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竣工投产等相关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在政务大厅设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专区和市场准入审批服务专区,加强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提升服务质量。

  如今,企业项目从入驻建设到竣工投产,审批时限从270个工作日压缩至82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其中企业登记在4个小时内办结。

  帮办代办、就近办理,实行企业“办事不出园”。岳池经开区设综合接件窗口2个、岳池高新区设综合接件窗口1个,综合受理园区企业审批事项,落实企业保姆全程帮代办,覆盖项目入驻建设到竣工投产审批手续办理全流程,总共12个大环节、39个小环节,行政许可事项13项。园区企业可就近在窗口办理业务,实现“办事不出园”“最多跑一次”。据统计,2021年6月综合接件窗口正式运行以来,共计为企业提供帮代办服务180次。

  据悉,岳池县坚持服务先行,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让企业安心谋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