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区开展"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7日12:48 |
小字号

  5月9日以来,涪陵区妇联在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暨重庆市第六个家庭教育日宣传服务活动中,大力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涪陵区妇联举行重庆市涪陵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积极联系公检法等部门探索建设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闭环,不断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针对性,提升工作实效。强化区内家庭教育专家队伍建设,推荐庞健、罗业伟、刘小英、李非白4名专家进入重庆市家庭教育师资库成员,其中庞健入选重庆市家庭教育智库。

  同时,区妇联还组织27个乡镇街道新提拔80后处级干部家属在涪陵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家庭助廉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家庭助廉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并赠送家风读本,倡导干部家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送‘廉’进单位”活动,为部分领导干部赠送印有清廉家风的全家福,“牢记初心奋斗志,且为子女作表率”“常吹廉洁家风,共享家庭温馨”等廉洁家风寄语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在做到廉洁从政的同时不忘传承优秀家风,做好家庭教育。

  另外,区妇联还制作发布原创动画《家庭成长计》第三期,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组织“百场讲座进万家”活动,依托区家庭教育讲师团为区民政局、望涪社区送去“新时代·新家长·新养成”公益主题讲座,号召广大家庭“教育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训”;引导乡镇街道通过定点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依托家长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实践活动,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4000余份;联合学校在升旗仪式上组织师生学习《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开展“家教来敲门”行动,组织教师通过家访和送教上门向家长们广泛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