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铁山坪街道“微宣讲”讲出大能量

2022年05月27日18:39 |
小字号

  5月27日,铁山坪街道“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微宣讲比赛开赛。20组参赛选手“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据了解,参加宣讲比赛的20组选手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宣讲骨干和辖区群众组成,选手们用热诚朴实的情感、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多媒体辅助手段,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大家呈现出一堂堂声情并茂的“微党课”,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宣讲中,有的参赛选手以《网格联万家,喜迎二十大》《织密小网格,赋能大治理》为题,通过社区“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推进“老马带小马工作室进社区全覆盖”、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等例子,宣讲如何率先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有的参赛选手以《江北区未来五年12345总体思路》《干在实处,扎实推动江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尺竿头,更显辉煌》等为题,深入宣讲我区深入推进“一带双核五片区”、“两副担子一起担”、“两件大事一起抓”、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等重点工作,展现了我区建设新蓝图,表达了奋斗新愿景,勾起了听众的强烈共鸣。

  有的参赛选手以《迎新风,跟党走》《学习新思想,努力新作为》《守初心、担使命 奋进路上正青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为题,结合各自的理想梦想,通过热诚朴实的情感、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表达听党话,向着未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抒发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礼赞之情。

  下一步铁山坪街道将紧扣落实江北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目标,以“六个坚持”为抓手,即始终坚持在深化党建引领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加快落实“四个率先”中发挥优势特色,在落实提升“城市能级”中优化城市品质,在“两眼向下”服务群众中补齐民生短板,在落实“七靠”工作要求中筑牢安全底线,在“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用铁山坪“一域”发展为江北区建设“两高”示范区全局添彩。(冯良)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