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开展6.19救助开放日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8日20: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春天社工为市民讲解

社工为市民讲解救助管理政策。九龙坡区救助管理站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8日电 (胡虹)17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救助管理站携手春天社工开展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暖”为主题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形成全社会参与救助工作的良好氛围。

  上午9:00,九龙坡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同江北春天社工及高校志愿者10余人在辖区内的社区、广场、街道、车站等人口密集处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咨询的方式进行活动的宣传预热,并宣传有关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政策。

  同时,九龙坡区救助管理站还邀请了50多位市民朋友参加站内“开放日”活动,亲身体验救助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充分展示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成果,与受助人员近距离接触与交流。

  近年来,九龙坡区救助管理站开展了“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专项行动,大力宣传寻亲工作的典型经验,以及《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引导市民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让更多流浪乞讨人员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此次活动让广大市民知晓救助管理工作,进一步了解国家救助法规政策、救助原则、求助途径、救助内容方法等知识,使救助工作得到了参观者的认同、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救助管理站与社工将不断加大街面巡查力度以及救助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联动排查机制,有效扩大搜寻范围,认真细致地开展各项服务,站内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六必须、六不得”的规范化救助要求开展工作,不断促进生活无着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