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中国航天文创官方艺术特展明日在渝启幕

2022年06月30日08:2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六月二十九日,《漫无边界》展览现场,一位参观者正在体验神舟飞船返回舱模型。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6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漫无边界》中国航天文创官方艺术特展将于7月1日在渝中区大都会东方广场开展。

《漫无边界》中国航天文创官方艺术特展由中国航天建设集团、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主办,曾先后在深圳、成都等地举办。此次在渝举办的特展分为跃迁之门、航天步伐等14个主题场景,从科技、教育、文化、艺术等角度,以虚拟和现实相结合的形式,再现各个时期人类航天技术的突破,让观众身临其境“遨游宇宙”,了解中国及世界航天取得的成就,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激发民众探索创新热情。

当天下午,记者率先对特展进行了打探,看到嫦娥五号返回舱、玉兔号月球车、嫦娥三号探测器、天问一号着陆器等航天载具模型分布在展厅各个角落。“此次展出的模型都是根据一定比例完整再现的,玉兔号月球车、嫦娥三号探测器等都是按照1∶1比例还原,让观众近距离感受这些航天载具的风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航天载具,特展现场还展出了中国航天员所穿的航天服,并按1∶1的比例还原了神舟飞船返回舱内部的样子。为增强体验感,市民还可身着特制的航天服体验失重的感觉。

据悉,该展览的展出时间为7月1日至10月16日。(记者 黄琪奥)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