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开展青少年思想引领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19日13:17 |
小字号

少年思想引领教育活动现场。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少年思想引领教育活动现场。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渝中区委、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青少年思想引领教育系列活动,全区20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参与。

本次活动聚焦“红领巾当上讲解员”这个主题,带领广大少年儿童聆听榜样故事,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心用情感党恩,实际行动跟党走。

在革命精神永流传—“不负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观影活动中,主办方组织50组亲子家庭走进电影院观看重庆本土电影《最后58天》。

在学先锋,做先锋——“我心中的英雄”渝中校外之声红领巾宣讲会活动中,“月壤里的一代航天梦”“平凡英雄”“硬核家庭普通人”,全国巡讲团的优秀讲师们,用温和又充满力量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身上所发生的一件件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生动地展现出中国人民坚韧不拔、踏实肯干、努力奋进的优秀品质。渝中校外之声的小宣传员们,也带来了革命先辈们的故事。

争做时代好队员——“致敬红领巾”社区故事会活动则走进社区,为校外少先队的孩子们开展“红岩魂”专题课,让孩子们与“小萝卜头”开展了一次时空对话,鼓励孩子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参与社会治理,发扬共产党人精神。

“我想对英雄们说一声谢谢”“我要对为人民服务的人致敬”“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每次活动结束后,主办方都会收到家长与学生们的留言。

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校外教育阵地作用,带领孩子们把对祖国和党的情感用文字用语言表达出来,传播出去。(卢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